令我覺得教會有問題的原因

本人以往是在「基督門徒福音會」旺角分會聚會,當時有以下幾點令我覺得教會存在一些問題:

1. 牧師在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若弟兄姊妹有問題時,他不是去關心和了解他們的問題,而是不理會,假若弟兄姊妹做得不好時,他會把問題放在講台上說出,使到當中的弟兄姊妹感到尷尬,例如牧師不喜歡某些弟兄姊妹或覺得他們沒有進步的,他是會冷淡對待他們或不理會他們。

2. 傳福音

門徒會傳 福音時會派發一些福音小冊子給初接觸的朋友,但有一個奇怪的現象,本來在小冊子的末頁,印了所有門徒會的分會地址,但後來牧師卻把一張只有旺角教會地址的 貼紙蓋在上面,我曾經問過牧師,為什麼要這樣做?他的解釋是若我們傳福音的對象,不到我們教會聚會,而到了其他分會聚會,我們便不能看到他們的成長,而且 就算是姊妹教會,教導都會有所分別,所以不贊成帶他們到其他分會聚會。
但從聖經的教導,我們傳福音是希望未信的人能認識、了解及信主,不要說姊妹教會,就算他在別的教會成長也是好事。

3. 領導的愛心

記得當我和太太決定離 開這教會時,曾和一對我們感情深厚的夫婦說我們會離開及分享我們對教會的看法,他們卻說了一件震驚的事給我們聽;這對夫婦對我們很好,當他們知道我們對教 會有意見時,他們時常鼓勵及開解我們,所以我們時常聯絡,但師母有一次卻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和他們有太多的聯絡,以免受他們的影響,因為他們有輭弱。」
當 時這對夫婦覺得很奇怪,但他們卻又不敢對我們說,因為他們恐怕我們會對教會更不滿,但當我知道後,我卻發覺領導完全沒有愛心,因為我們都知道,聖經教導我 們要愛人如己,若有弟兄姊妹有輭弱,我們需要關心他,但師母卻要孤立我們,而且從弟兄口中所知,她也沒有說出我們有什麼輭弱; 太太和我在教會的服事也是盡心,只是當孩子出生後,我們選擇返夫婦組(選擇夫婦組不是我們的意願,而是我們的孩子出生後,牧師對我們說:「若你們選擇返星 期四組,就不能帶孩子回來,因為恐防孩子對其他人造成影響。」
因為我們找不到人照顧孩子,所以唯有選擇星期六夫婦組),便給她得了這結論。

香耀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