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基督門徒福音會」已經死心了!

十多年前的「基督門徒福音會」 是一間有愛心、愛神,愛人的教會,對聖經的教導十分重視,對教會裡的門徒要求高及認真,不少的弟兄姊妹都因為它有以上的特質,因而加入了該教會,確實教會 內的弟兄姊妹十分團結,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一起解決;有歡樂的時間,大家一起分享;有傷痛的日子,大家一起承擔,這樣的日子我彷彿生活在耶穌的年代一樣, 大家以愛相待,凡事以教會的事為念。

直到銘楷牧師被趕出教會的事件發生後,我好像從一個童話美夢中驚醒過來,教會對一個教牧同工可以如此的無情,胡扯的一個理由,就把他趕走了,什麼聖經的教導都拋諸腦後,最高級的牧師就藏在幕後,不作任何解釋,這樣的事,實在教人傷心及難以明白。

其間,間中聽到不少弟兄對教會處理銘楷牧師的事件有不贊同,大家都有不同的揣測,大家對教會有着不同程度的不滿,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九九八年得康牧師又被趕離開教會,這事件對教會的影響及震撼更大,教會霾漫着一股疑惑的氣氛,得康牧師寄出公開信後,使我明白事件的來龍去脈,教會不但沒有對公開信作理性的反省,反而群起攻之。
以聖經教導門徒的教會,竟然變成為漫駡的場地,教會不單沒有正面回應得康牧師的指控,相反結集各領導人的力量,力數得康牧師的不是,從一個宗教爭辯的層面,發展成為潑婦發難式的抵抗,什麼反骨,什麼叛徒等等,更在講道台上影射得康牧師,使我對教會徹底失望。
一九九八年我決定和太太一起離開教會,回想離開那天,我感受到領導人盡力的挽留我,但當我去意已決的時侯,他竟然要求我不要把教會的事宣揚出去,還要當作從沒有到過門徒會一樣,那個情景,那些對話,我現在還歷歷在目!原來身為「基督門徒福音會」是那麼不光彩。

離開教會後,本應一切都完結,奈何我從弟兄口中得知領導人還在我背後出言中傷我,我是何等的傷心呢!我對「基督門徒福音會」已經死心了!

Tony Fung


編者註:文中提及的得康牧師及銘楷牧師,現正及將會事奉於「宣道會北角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