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以撒課堂後感

我已參加「基督門徒福音會」(下稱:「門徒會」)很多年,直到上完「以撒運動」課後才發現它的問題而離開。當時張牧師希望在香港教會推「以撒運動」訓練,因此將其他的福音工作也擱置。
導師說這訓練是屬靈的更新,每一位信主的都應當參加,誰知教的是推翻「三位一體」,說耶穌不是神、聖靈不是神、除聖經外可蘭經亦是神的啟示,補充聖經的不足。
我很奇怪為甚麽領導會如此教導,他們都是有智慧、有學識的一群,但為甚麽他們會如此輕率地推行張牧師的異端教導呢?
但細心觀察近年「門徒會」教導上的轉變,不難理解他們所作的。

我在教會初期,常常聽到領導說:「請你不要單聽我所教導的,倒要自己察驗我所教導的是否出於聖經」,當時,我真的感覺到領導希望將我們的信仰建立於真理之上。
但近年這樣的說話已再聽不到了,取而代之是將信仰的重點放在一個人身上—-教會最高的領袖張牧師。
他被視為神絕對的代言人,是不可能錯的。
當我提出對「三位一體」的疑問時,有領導說:「凡不因我這話而跌倒的就有福了。」
她的意思是指凡不因張牧師的話而跌倒的就有福了。

上「以撒運動」課其間,曾嘗試與其他弟兄姊妹討論,但發覺他們甚少去質疑、提問和閱讀、研究,原因是領導應該不會錯,我們只需要信領導便可以。那察驗真理的情懷已不復再。
此外,上「以撒運動」課堂時沒有handout(筆記),又不可錄音,更不鼓勵弟兄姊妹之間討論課堂內容,有問題應直接問牧師。
我在當中感受不到追尋真理的精神,相反的只是接受填鴨式、洗腦式的教導。

其實我也同情領導們。他們每一位全職同工,都對張牧師作出絕對的順從。
他們擺上了自己的專業、青春和家庭。
若要離開,一切要從頭開始。
他們強調合一,少有個人異於張牧師的思想,否則他們的結果就是被排斥,最終離開教會,被「門徒會」終身隔離。我禱告神使他們沉睡的心得以醒來,堅持對聖經的委身,而不是對張牧師的委身。

一位離開了門徒會的信徒
Ringo

編者註:文中多次提及的張牧師為「基督門徒福音會」的最高領導人﹣「張熙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