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救恩比起短暫的友誼更重要

各位好!我是在基督門徒福音會(旺角分會)成長和受栽培的一位肢體。

我在一九九四年四月十七日參加該會聚會,接著接受該會的栽培,和接受委身訓練。在一九九六年五月十一日受洗加入門徒會這個靈命家庭。
又在一九九九年五月八日蒙恩可參加基本訓練。那時實在很感謝主,也很感謝牧者和各領導對我的牧養和關顧!

在一九九四年到二零零四年期間,那十年中,我確實親身感受到牧者領導及弟兄姊妹,給我的關懷愛護,亦親眼目睹教會的合一。
整個旺角教會彼此委身、彼此相愛,切切實實奉行聖經真理。
那段日子裡,我實實在在的活在神的愛中,活在主的平安裡。

但是好景不常最近數年,約在二零零五年至今,我察覺到旺角教會的改變。
我看見往日有關敵基督系列的講道不再放置在教會的當眼處,只剩下有關福音電台的信息。
此外在星期日的崇拜講道中,極少甚至沒有提及到主耶穌基督或聖靈的教導。
而在聚會中(包括崇拜和查經班)有關主耶穌及聖靈的詩歌及內容亦不再在聚會中出現。
那兩年的聚會中(二零零五年至二零零七年)在聚會中常提及的是要認識神,或要像亞伯拉罕出去傳福音,要為神獻上自己,但內容卻是空洞沒有實質。
此外亦提及到世上只有一位神,而在詩歌敬拜中亦只唱有關「耶和華」「神」或「愛」的詩歌。至於有關「耶穌」、「聖靈」、「復活」、「救主」等字句及詩歌已沒有提及。
我心裡產生疑問,也曾向導師查詢。
但他們沒有正式答覆我。

正因在以往的聚會中牧者常教導我們要安靜於主面前聆聽聖靈的聲音,要呼求主名。
以往牧者也教我們遇上問題時要去發問,不要掃於地毯底,但最近(離開門徒會之前)他叫我不要問,不要想太多,只要仰望神。
而在離開教會前數星期,部份姊妹「車輪轉」的極力要我聆聽有關與回教徒傳福音的課堂(編者註:即IM課程)錄音。
我覺得非常奇怪:為何如此「熱心」呢?即使一樣好東西,別人是否願意接受亦有選擇權吧?她們令我反感。

除了有壓力之外,其後,我透過其他途徑,也自己細閱「可蘭經」。
我察覺到當中提及的「以撒」和聖經中的耶穌根本不同!「聖經」所描述的耶穌是「道成肉身」是神成為人來到世上拯救世人。
與只有血肉之軀,不能成就救恩;不能賜人永生的「以撒」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更令我困惑的是:長久以來的真理為何突然改變?真理若會改變還算是真理嗎?

聖經」是神向人的啟示,亦是神以聖靈感動人寫的,不含人的私意,「聖經」中獨一的真神,是以三個不同位格(父、子、聖靈)和身份顯明給世人認識;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這裡明顯提及三個不同位格,但又相關的身份。
而父子相關的身份在(約翰福音6:38-40;)父差耶穌基督到世上,乃按父的意思,叫一切見子(主耶穌)而信的人得永生,並在主再來的日子得以復活。
而當主耶穌離世之前,主要求父賜給以門徒一位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約翰福音15:26;)聖靈是子求父差來的,聖靈引導門徒明白一切真理,父差子並賜世人作神的兒女的權柄,父因子的祈求差聖靈進入信徒心中,感動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8:15;下)
我們是神的兒女,在聖靈引導下蒙主耶穌賜禱告的權柄,奉主的名向父祈求,父必因主的名賜給我們。(約翰福音6:24;)

過去一段日子,隨著門徒會不再承認主耶穌屬神的身份,只看基督為人子,為神子而不是神,此信仰的本質實然全改變了!
我內心極度不安就像敬拜了別的神,不能感受主的同在也沒有平安。多番思量以後,我決定離開旺角教會,因為永恆的救恩比起短暫的友誼更重要
所以我不是不負責任地離開,也非對教會不滿,只是不能認同教會的新方向和耶穌新的身份!
擱筆之前,奉勸作領袖的能多一點承擔 — 對您們羊群的永生、救恩和靈魂,多一點承擔不要使他們失去救恩!
作肢體的不要去盲目地認同、順服,勇敢求問,追尋才是對教會對自己、對永恆的主真正的承擔!
以上坦誠的分享,不是與教會過不去,只希望門徒會回轉,承認主耶穌本身的身份。

主內
何燕君 5/10/200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