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澳洲墨爾本基督門徒會全部同工

Victor & Donna Law

我們夫婦二人曾在 2006 年七月至十月間參加澳洲墨爾本基督門徒會的 “爾撒運動訓練” (Islamic Movement Training,簡稱 IM Training)。
這個訓練的導師是 Pastor Kim (朱健强) 及 Pastor Tina (朱霍麗影)。
在受訓完畢後,我們夫婦二人及兒子便離開門徒會,原因是無法認同門徒會對三位一體的錯誤認識,及他們絕對相信全本古蘭經都是從神而來的啟示。
就算在古蘭經與聖經互相矛盾、衝突的地方上,他們仍然相信是神的啟示。

就澳洲墨爾本基督門徒會全部同工在 12/9/2007 刋登於 “” 網頁對滕張佳音師母 5/8/2007 講座的回應 (請參閱本文附錄),我們感到十分驚訝、難過及失望。
因為在他們的回應中 (內容二.1及二.3) 所講的,與他們在IM Training 所教導我們的是完全不相同。
為此,我們願意在此見證他們在課堂上所教導的內容如下。
二.1 基督門徒會的確教導古蘭經等同聖經的黙示
在 IM Training 課堂中,

  • IM 導師引用古蘭經3章3節,强調古蘭經 (the Book),舊約聖經 (the Law of Moses) 及 新約聖經 (the Gospel of Jesus) 同樣是從神而來的啟示。
    古蘭經是神對人最後的啟示。
    正因如此,所以這本古蘭經如同聖經一樣,全部都是絕對正確無誤的。
  • 古蘭經是補充新約聖經所沒有提及的。古蘭經是寫於新約聖經之後 (主後七世纪),是補充新約聖經的不足。
    正如新約聖經是補充舊約聖經的不足。
    這三本經 (新約聖經,舊約聖經再加上古蘭經) 才能完全了神對人的全部啟示 (complete God’s full revelation)。

二.3 基督門徒會的確貶低主耶稣基督
在 IM Training課堂中,

  • IM 導師强調古蘭經非常高舉主耶稣基督,甚於高過穆罕默德。但在三位一體的教導上,確實是貶低主耶稣基督真神的地位,反而臺舉了人類。
  • IM 導師教導主耶稣基督不能與耶和華父神同等,衪不能與耶和華 co-existence 及 co-equal。
    雖然在主耶稣基督死而復活之後,耶和華就升主耶稣基督為至高,但始终是底於耶和華,無可能與耶和華神同等。
    他們用了父與子的關係作比喻,子是永遠底於父,子是永遠沒有可能與父同等地位。
  • IM 導師教導主耶稣基督衹不過是人,是有神性的人 (a man with divinity);如同我們一般人一樣,我們是人,但同樣也有神性 (divinity),因為神造亞當時,衪對人吹了一口氣 (創 2:7)。
    但主耶稣基督的神性,遠高於我們一般人的神性。
  • IM 導師用例子去說明,如果人的神性是一柸水那麼多,主耶稣基督的神性就有四柸水那麼多,而神就像大海洋;神是無限,但主耶稣基督是有限,我們人類更是有限。
  • IM 導師們又教導主耶稣基督可以被稱為神,但不是耶和華真神。
    我們人類也同樣可以被稱為神,因為我們也有神性。

在我們每一個 IM Training 課堂中,門徒會導師都以錄音機錄下全部内容。
我們現在誠懇要求澳洲墨爾本基督門徒會的那五位教牧 (不滿滕張佳音師母講座的那五位教牧),將錄音帶公開對質,以辨真偽。

Victor and Donna Law 20/9/2007 (Melbourne, Australia)


附錄

回應滕張佳音教士八月五日講座 朱健強、霍麗影、胡蘇妹、胡忠杰、胡徐慧賢

當我們讀完了滕師母在八月五日的總結回應後(第一○四五期網上版),在主面前極憂傷和驚訝!
寫這封信的目的,不是為基督門徒福音會伸冤,因為伸冤的在神,只希望各主內教牧同工、弟兄姊妹和各界人士,可以多些瞭解門徒會真實的一面,以免阻礙福音和真理的擴展。
作為門徒會同工,我們完全絶對認同其他同工和弟兄姊妹所作的回應,所以不作重覆。對於滕師母所講的,有以下回應:
一、滕師母從誰的身上尋找資料?
從那些已經離開的教牧同工弟兄姐妹身上嗎?試問他們會對門徒會有正面的態度嗎?
既然門徒會在香港不同地區有姐妹教會,為何滕師母不再像早期時親身到門徒會向各教牧同工和弟兄姐妹作了解?相反地,滕師母從已離開門徒會的同工和弟兄姊妹身上去收集資料,豈不是有很大徧差嗎?
二、滕師母所指的「爾撒運動」與我們所明白的完全不一樣。
1. 古蘭經怎可能等同聖經!就算一個平信徒也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何況我們作為聖經的教導者?
2. 張熙和牧師以聖經為本,並用嚴謹的態度作釋經方法,教導我們明白獨一的真神怎可能像耶和華見證人所講的一樣呢?正如約翰福音十七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3. 張熙和牧師不單沒有貶低基督,反而是顯出耶穌的偉大和榮耀,及強調耶穌是救主(當然不是個人的救主,而是所有信徒的救主),只有委身跟隨主耶穌才能得救。正如約翰福音十四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三、滕師母定我們為習慣只會單向聆聽,逐漸麻木而失去獨立思考及判斷的能力,集體意識取替個體意識,久而久之,形成依賴心態,情願採取鴕鳥政策,難以脫離教派,重投社會。
請問滕師母:不親身去了解現時在門徒會各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的情況,只聽信已經離開門徒會的教牧同工及弟兄姊妺的說法,這樣草率的了解,這樣盲目的斷定,如此大的侮辱竟然出於一位得高望族的滕師母,確令我們憂傷和驚訝!
張熙和牧師常常教導我們無論在神的話語上或別人的行事為人上都要自己親身認真求證,小心辨明,才作結論。
朱健強、朱霍麗影、胡蘇妹、胡忠杰、胡徐慧賢 (墨爾本分會同工,九月七日)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07.9.1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