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文的見證

各位主內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今次寫這封信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一起為一班落在異端迷惑中的弟兄姊妹禱告,其中有我在大學時一起事奉的姊妹,而我也曾落在其中,也許部份弟兄姊妹聽過我的經歷,事情已是年多前的(編者註:約2002年左右),但我仍想再說一次,好讓大家一同警醒,並明白這場屬靈爭戰的巨大。

上年一月,與我同住大學宿舍的一位姊妹邀請我參與一個有72堂的查經課程(稱為Basic Bible Study Course),是一位來自印度的宣教士所辦的,說通過這72堂查經可對聖經的真理有更深的認識,這位姊妹也是通過另一位住宿舍的姊妹介紹,上了幾次課,覺得內容很好,很有得著,所以很有興趣;當時我剛在神裡面復興,心裡很想好好讀神的話語,並祈禱神教導,聽到這個消息很自然認為神預備這個查經課給我,讓我在平日也可以明白神的話語,加上兩名姊妹也是在宿舍事奉的,我很熟她們,所以就開始「上課」。

開始了數堂也覺得那位印度宣教士很好,所帶的查經很有深度,所以不介意每星期抽兩三小時到她那裡查經,慢慢地由每星期兩三小時,變成每隔一天甚至每天到她那兒(甚至比帶我去的那位姊妹去得更多)。她吸引人的地方是查經的內容很有系統、很重點,72堂包括創世記到啟示錄,每一課都有主題,並且經文互相對照(翻遍新舊約書卷),讓我覺得這些道很有屬神的智慧,而且她為人謙虛,又常常禱告,使我願意相信她。

後來慢慢知道這位宣教士是由一間韓國教會差派來香港,在香港佈道傳福音,並設立教會,也知道這72堂高深的道是從這間教會的創會牧師所領受組成。在上這些堂後,開始接觸他們韓國母會,知道叫「麵酵長老教會」英文叫HK Yeast Presbyterian church (有時自稱 Church of new convenent),長老會在韓國是很有規模的,所以也沒太大懷疑 (後來才知道因為那位牧師是在長老會出來,這教會並非其屬會)。經過一段日子(大約兩個多月)我上了接近一半課,開始明白他們想在香港成立教會,而我被認定是 “core member”,當時我覺得這教會很有神的恩賜和話語,覺得若神安排自己在其中服事,也不錯,所以並不抗拒,甚至慢慢連星期六╱日也在他們處聚會,其實當時也很想找其他弟兄姊妹傾談,但因一向與大家很少談屬靈的事,也很難用三言兩語交代我的處境,加上已較少返教會,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只與一兩位肢體提及,只時當時我和他們也不知道原來這教會有如此多問題。

這72堂課有很多好的主題,叫我們要有信心,常常禱告等,也有講解預言的部份(大少先知書及啟示錄),當中極強調這些道是屬神的話語,是出自神的,又說到挪亞方舟的「三層」(創6:14)的屬靈意思,聖父聖子聖靈的時間性,舊約時先知對耶穌降生的不同預言等,最重要是要我們不要像昔日的法利賽人,認不到耶穌基督是彌賽亞。

當時只有五名返得較穩定的,就是我,那兩位姊妹和另外兩位弟兄,而最早返這教會的姊妹(即我宿舍那位)更是香港第一位完成這72堂的人(他們稱為HK first member,她已經到過韓國的母會,而我們幾個也可說是經她推介來查經的,她本來住宿舍,後來到那教會居住,(她結果沒有再回自己教會,並決定留在這教會中做宣教士,傳這72堂「道」) 她和那位宣教士常分享這教會的事工及那創會牧師的生命,說得很完美,而這位牧師在我上這72堂期間來過香港兩次,我也聽過他講道,後來他更邀請我們一起到韓國參觀他的教會,也可從中了解並仿效他們的教會。

我和當初邀請我去的那位姊妹在上這72堂課的中期已開始不明白內容,他們查經最常強調的是耶穌基督如何再來,又說他們這72堂是”eternal gospel”,,即永遠的福音(啟14:6),好像比我們現在所傳的福音更深入,我們決定去韓國,是希望弄清楚這個教會的真實情況,以及想知道這些「道」真正的意思。到了後來我們也有上課,說到啟示錄內兩個見証人代表天主教和基督教,那十四萬四千代表信徒接受他們的eternal gospel,從耶穌的家譜到新天新地是如何也一一談及(當然用上很多經文支持這看法),為的只是要証明一件事,就是他們的牧者是再來的基督!?!

當我知道這個訊息,我內心一片混亂,因一路聽他們的課,也深覺他們教會很好,而那位first member不斷說服我們去相信,但這又很難叫我相信,雖然我的聖經知識膚淺,但也覺得很有問題,只是不知如何說(當然現在很清楚),回到香港,經過禱告,我和另一位姊妹及弟兄決定離開,剩下另一位弟兄和那姊妹留下。(這弟兄後來也離開,並受洗歸主,Amen)

這異端能迷惑人,是因為他們有一套很完整的神學觀念,用他們那一套好像可以很完美地解釋整本聖經,當你一直跟他們查經,很容易被這完整的神學吸引,因為沒有用其他資料,全部用聖經解釋聖經,但所有查經內容是一個「模」,全部由那假基督而出,他們不鼓勵你看其他屬靈書或返其他聚會,因為他們認為其他道「低」層次(他們沒有明說,只是一味說只有那教會的道是真正神的心意,因為是出自那「假基督」),到最後認為你有為信心,就會將這「基督已再來」的事實告訴你。而他們最終希望將這72堂道傳出去,因為他們認為透過這72堂可以「清洗」信徒的內心,明白神真正的救贖計劃。很多上完這72堂「道」的基督徒會繼續留在該教會事奉,傳這72堂(正如那位姊妹)。

此外,他們教會設有三層架構,他們說是如挪亞方舟有三層,自給自足的意思,教會發展也要如此才「健康」,所以他們在各地的設立教會,也同時做生意(據我知香港現在辦補習),韓國更有網絡系統作出版工作,並不斷派宣教士到不同地方「傳道」!廣州、上海、美國、印度、澳洲等地已開始有教會,異端的快速增張令人擔心。

感謝神,祂帶領我們回到祂的家,在這一年深深感到神的大愛,並不是如他們所說的,當初離開那教會後,有一段日子很不安,覺得自己不夠愛神,很多基督徒的「死穴」也給他們說中,但靠著禱告,神慢慢讓我看清他們是假的,正如馬太福音24章所說︰

「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真的,連那位本身有很好根基,一直事奉主的姊妹到現在也未認清,仍深信那教會的一套神學。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那位仍在該會事奉的姊妹,據我知他會在九月到澳洲「留學」並在當地傳道、建立教會,她不理家人的反對(他家人部份已信主,並知道這教會有問題),堅持到澳洲,除她外也有另一位會到菲律賓「留學」傳教,現在該會在香港已有十多名”core”信徒,並慢慢透過他們將這72堂道傳出,﹙但他們郤不會正面與傳道人或牧者傾,對其他覺得有敵意的人採取回避態度﹚。

因著這消息,我本來想忘記這經歷不再提起,但在禱告中很掛念那位姊妹,我和另外幾位已離開的肢體決定會在這兩星期內找姊妹傾,求神親自開路,讓她願意出來,也願意聽我們的分享,我深信這事不能靠人的意思和說話成就,請為我們祈禱,讓我們有屬神的智慧和神的同在,能讓那姊妹知道那教會的問題。

請將這教會的事告知身邊的基督徒,特別是讀大學的,因為他們已在港大及中大附近設立中心/教會,向當中的基督徒傳講。我們要同心合意時刻警醒禱告,為肢體、為自己的靈性禱告,好好在真道上追求,裝備自己作神的精兵,心深覺得魔鬼如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唯有藉著禱告去捆綁他的工作。

感謝您們的代禱,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和大家分享。願將榮耀歸給愛我的父,因為他救我走過死陰幽谷。

主內,

伊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