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弟兄的見證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本人於2001年6月歸主,但當時對信仰並沒有深入瞭解,因此對於非真理的道理毫無辨別能力。在本人信主後第3個月,有來自韓國的耶穌青年會的一個 幹事,張XX,在學校裏面傳他們的道,恰好碰到我,我一聽她說自己傳福音的人,就很高興的把她看成是一位姊妹,所以在一起聊得很開心,之後她邀請我到他們 稱之為“centre”(中心)的地方,這個地方離學校也不遠,我當時沒有戒備的心,就同意了,就這樣開始了我兩個多月的異端生活。

剛到 異端那邊,每一個異端的人都非常的熱情,熱情到超乎一般人的想像,我一下子就被這種氛圍給吸引住了,就非常希望多花些時間在那裏,和異端的人多相處一會。 這個時候他們就給我以及和我差不多情況的學生進行學習,每次學習是一到三個人。除了學習之外,早晨五點半有禮拜,晚上有聚集的時間。一周七天不間斷。

關 於他們的學習課程,當時主要是有一個叫做張大衛的牧師在韓國開創的教程,共有四十課,很少使用聖經,基本上是老師講,學生聽,一般在學習的時候不鼓勵提問 題,有些提問常常是如此回答的:你之所以不明白,是因為內心深處還有驕傲,所以要放下自己的內心深處的驕傲。這在當時讓我非常疑惑,因為問題得不到解答就 算了,居然提問就意味著驕傲。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對聖經的瞭解主要是以靈意解經為主。舉個例子吧,在講人類犯罪的時候,講到了蛇對夏娃的引誘,在課程中就 濃妝豔抹這個情節,講到蛇是狡猾的,它身體能夠彎曲,能夠纏住人,講到了蛇的舌頭是分叉的,意味著他一口二舌,喜歡說謊。當第一次聽到這個道理的時候,任 何新人都會覺得非常新奇,所以在當時還是很吸引我的。當然課程的最終指向還 是他們所說的“救主耶穌基督”,也即他們的牧師張大衛。為了從聖經上找依據,他們使用的經文有日光之下,必無新事,所以基督再來時的情景和第一次一樣,只 是十字架的再來,大部分人肯定還是不知道。其次,他們否認基督是神,而是一個沒有罪的人,因此他的再來就像施洗約翰是以利亞的再來一樣,不是榮耀的再來, 而是心志和能力的再來,是以一個普通人的方式出現的再來。關於救恩,耶穌不再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因為他們宣揚有三重天的這樣的概念,所以在他們概念中,和尚可以去天國的一重天,普通基督徒可以到二重天(如果普通基督徒聽了他們的福音,拒絕承認他們的張大衛是主,那只有去地獄了),他們可以到三重天。在學習完四十課之後,就需要認張大衛是主了。如果不認的,就繼續上課和培訓,直到認為止。此外,他們還準備了到韓國的去集中培訓,去的人回來一般都會加入他們。

關於他們的組織制度,建立在學習課程的基礎之上。人員來源主要是年輕人,特別是年輕有追求的基督徒。因為他們的一個宣教策略就是,“先到以色列迷失的羊”那裏去,所以他們經常到其他的教會拉人來聚會,比如說我的一個師妹,原先在校園團契服侍,但是後來被他們拉走。在順利結束了四十課學習之後,如果認張大衛是耶穌的再來,就可以填寫委身卡,表現良好的在培訓一段時間後,差派去外地“宣教”,成為幹事,他們會頒發戒指表明身份,戒指上的標籤是Apostle(使徒)。以這樣的方式,在2001年,他們建立了以上海為中心向中國其他省會擴張的態勢。

關於他們的經濟狀況,我知道的不多,只知道他們是從經營韓國的電子遊戲廳連鎖開始的。在國內有一些地產方面和教育方面的公司,也鼓勵個人財產的奉獻。一般來說會是韓國總部給與當地聚會經濟上的支持,直到當地公司獨立運作。

關於他們的婚姻制度,是只能在自己的聚會之內找伴侶,因為他們教會的等級是最高的,而且必須是在認張大衛是主後才可以。我注意到有指婚的現象,是當時有一個男的二十多歲,娶了一個三十多歲離過婚的韓國女人,原因就是張大衛的指婚。

關 於他們的發展策略,從01年年末開始,他們就很注重教育,說過要開辦大學,很注重網路傳媒,很注重給年輕人講他們的道理。而且他們的工作不是局限於一個區 域,而是整個中國,在我快離開前,他們正在培訓去中國其他省份省會傳他們的福音的人,去香港的人在兩個月後也出發了,後來聽說這個人又到美國開展工作。而 且當時他們在俄羅斯已經開展了工作。

從總體來說,耶穌青年會是妄圖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大異端。

(R.S.為“張大衛教派”前成員)

轉載自:http://ydjesus.blogspot.com/2008/01/rs.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