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道友弟兄見證 1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我本人是近期華人教會一直關注和質疑的“耶青”共同體的成員(或前成員),我有幾個月沒有參加他們的聚會。最近一直非常關注《基督日報》引發的事情,對最近日報調查團發表的調查結果和耶青的反駁發表一下我的看法。

我首先聲明,我在“內地耶青”的很長一段時間裏絕對沒有接受過“張大衛是複臨基督”和“耶穌第一次降臨,十字架失敗”的教導,我所接觸的過的引導人們,我也相信他們沒有接受過這樣直接的教導。但是我本人也非常理解調查團對於內地的高度關注和強烈擔憂,因為有這樣的擔心並不是某些人憑空捏造的。

耶 青共同體內部常常有教導基督的十字架成全救恩,寶血洗淨我們罪孽的教導。對於基督複臨的問題基本沒有教導過,在主日聚會前會宣讀使徒信經,但並沒有教導 過,大家也不大清楚具體是什麼含義。只是在07-08年交接的時候在內部強調過一次基要真理的信仰告白,其中在終末複臨的問題上有過介紹,而我也清楚的記 得那些理論對於裏面信仰兩年以上的引導人都幾乎是首次接觸。(那個時候好像這方面受到外界質疑了,所以全國都要貫徹那個信仰告白)所 以耶青官網上回應的“本會到現在所傳的只有‘耶穌基督必快再來’”,有些過度給自己擺脫罪名的嫌疑,其實這個“主必快再來,審判活人死人”我印象中基本沒 有教導過。只是講到過一些將來必要成就的神的國度,是和平有愛的世界,而我們今天就是與神同行去成就那個國度。那就是神創造的完全,也是罪惡的世界的末 日。

我清楚的記得在2007年2月份開學之前,一次內地共同體的省級培靈會,參加的人大都是在裏面有一定時間並且參與一定 事奉的人。我清楚的記得那天上午一次差不多時長兩個小時的講道,因為那次講的“耶穌的一生”主為人類的罪孽上十字架的經文讓我感動的慟哭。而且那次講道的 內容很不一樣,是我唯一一次聽到那篇道,之後雖然有“耶穌的一生”同名的講道,但是內容卻很大不同。

那篇道是一位女幹事講的,開篇先講了施 洗約翰是預備主耶穌道路的人,可是他因為參與政治而失敗了,沒有把人帶領到主耶穌面前。道中講主耶穌一直在等待約翰為他預備道路,說那時候的人壽命很短都 是40多歲,耶穌30歲才開始傳道,所以他幾乎是等待了約翰一輩子。然後查考了四福音書關於耶穌開始傳道的時候,都是在約翰進入監獄失敗了之後,耶穌那時 就必須自己從頭做起開始傳道揀選門徒。(確實聖經有記載當時約翰下監獄之後,耶穌就開始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因為耶穌和約翰都說過“天國近了, 你們應當悔改”,所以約翰的失敗沒有把人帶領到主面前,主就必須重新工作自己開始傳道。

而後面又講了主 耶穌不需要上十字架就可以赦免人的罪,當時引用了一些主在傳道生活中對人說“你的罪赦了”之類的話語,證明說主耶穌不需要上十字架也是可以赦免人的罪。而 主來到地上,約翰失敗了,揀選的門徒也失敗了,神預備的選民也愚昧的不認他了,這些本來應該見證耶穌的人都沒有完成使命,反而卻要釘他十字架。(這裏我記大清楚細節了,好像是耶穌來要建立國度但是沒有建立成功。其他地方記憶是很清楚的)

最 後大概意思講的是主耶穌本來應該榮耀的在地上,但是人的罪讓主受了苦。雖然原本的計畫沒有成就,反而要釘主耶穌十字架,可主耶穌的慈愛又使他定意為了人類 的罪甘心上了十字架。而那個時候,下面那些主為他們而死的人還在高喊“釘他十字架”。(當時我覺得我就是那些釘主十字架的人,因此感到很難過而慟哭)

當 時的意思確實是有主耶穌上十字架是不得已,卻又大大顯明了主的慈愛。而我事後還問過引導人,主既然來地上不是為了受苦上十字架,為什麼還有那麼多預言包括 主自己對自己的幾次宣告都是他要成為多人的贖價?引導人怎麼回答的我忘了,好像只是一些套話,總之是沒有給我解釋清楚。我對那次講道記憶的是很清楚的,也 是我現在覺得讓我很疑惑的一篇道之一。(其他兩篇是終末論和新以色列)我現在還清楚的記得那一場講道輪到我主持,最後講道結束唱詩的時候我特別選的是《你 是否知道主的十字架》,那首讚美詩的歌曲對主耶穌犧牲的愛描述也是讓我當時慟哭的一大原因。

這篇講道我聽過的道中只講了一次,我還記得我 當時用的筆記本。可是離開他們之後,筆記本一直在他們那裏,我也嘗試看看能不能要回來,把更詳細的發給大家。但是網上說耶青共同體不允許外帶筆記本的事情 是真實的,我們這裏確實不允許外帶筆記本、講稿,而且離開的人都會把筆記本要回去的。所以我能要回筆記本的可能性很小。

由於此次講道我對調查團擔憂內地教導的偏差也是很理解的,我對調查團嚴謹的態度感到很佩服並且值得我學習。他們的講道裏確實說了一句類似“耶穌來不是特地為我們釘十字架來的,這是我們一直的誤解。但是卻因為他慈愛,定意我們上十字架”絕對有這句。

這篇見證寫的也很倉促,可能有錯別字我也沒認真檢查,希望大家原諒。最後我還是希望真相能夠早日明瞭起來,但是末世好像異端是必然要出現迷惑人的,耶青共同體是屬神的還是異端,結果也只能交托給神。希望主帶領他揀選的兒女。

(慕道友弟兄為“張大衛教派”前成員)

轉載自:http://ydjesus.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7.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